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YEF2024|第四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报名

阅读量:62 2024-04-16 收藏本文


为了全方位、深入地展现学生们的学术才华,并促进高校学子间的深入互动与交流,第四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将于2024年5月16-17日在YEF 2024上盛大举行。“学术秀”与“创业秀”、“思想秀”并列为YEF“三秀”,为学术届和工业界遴选青年精英提供平台和通道,即日起开始报名!




【背景】

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是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大学生群体是青年科技人才最为重要的来源之一,也是未来推动学术界和工业界发展的关键后备力量,孕育和培养能够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杰出成绩同时具备显著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且给予其长期稳定的支持,对于推进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挖掘和鼓励有发展潜质的大学生精英,构建信息科学领域学生群体展示才华、跨校交流学习的领先平台,CCF自2021年起依托YEF大会连续举办了三届优秀大学生学术秀,学术秀活动通过现场演讲展示、专家评审选拔的方式,遴选出了大批获奖的优秀学生,在各大高校和学生群体中发挥了极佳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了更加全面立体地展示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有效加大高校学生间的互动交流深度,2024年第四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将采取Poster路演的方式持续呈现精彩。其间,学生将通过展示个人学术成果,与感兴趣的观众、潜在的合作伙伴和未来的就业单位在活动现场相遇,充分实现讲者与听者、问者与答者的开放平等交流,达成现场第一时间的探讨反馈,从而为结识同行、建立沟通、发现机遇、跨度合作提供开放机遇和互动渠道。学术秀将选取高人气Poster的优秀学生作者参加学术秀路演,通过现场演讲展示及专家评审方式,遴选出优胜学生,并于5月17日晚正式颁奖。


优秀大学生学术秀作为CCF学生分会参与组织的全国性学术活动,是广大高校学生特别是CCF学生会员交流学习、锻炼能力、探索发展、促进成长的宝贵机会,并能够进一步提升CCF YOCSEF各分论坛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


我们热忱欢迎全国信息类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分享成果,展示才华,靓出风采!



1.报名条件

(1)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信息类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2)在学术创新、工程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或积极影响力;

(3)个人有激情、有思想、有社会责任感。

 

2.报名通道

报名表及Poster下载:进入YEF官网-资料下载页面

(https://ccf.org.cn/yef2024/files_300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

 (扫码下载)


Poster格式要求:使用提供的模板(请不要修改尺寸),内容仅限于个人信息介绍及学术成果展示。


联系人:张莹 章秦

报名邮箱ccfes2024@163.com

邮件主题:第四届CCF信息科学领域优秀大学生学术秀报名表+姓名+单位,并附上填好的报名表及Poster。


3.报名截止时间

2024年5月5日24:00

 

4.初步遴选

大会执行主席将负责组织专家团队对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并于2024年5月10日之前在CCF官方网站上公布学术秀Poster展示者名单。被选中参与学术秀Poster展示的同学需完成YEF2024注册(详情请访问 https://ccf.org.cn/yef2024,免注册费)。学生需自行准备并打印海报,在会议现场进行展示,并在现场就海报内容回答参观者的疑问。

 

5.学术秀程序

1)5月16日下午,Poster集中展示环节:

  • 13:00-13:30 Poster展示者签到;

  • 13:30-17:30 Poster展示环节。参与者在Poster展示期间可任意听取展厅内选手的讲解,并对喜爱的 Poster进行投票。

2)5月16日晚,综合考虑Poster点赞人气及专家筛选,确定5月17日参加学术秀路演的选手名单。

3)5月17日下午,路演环节:

  • 13:00-13:30 签到;

  • 13:30-17:30 大学生学术秀路演环节。每位选手展示演讲10分钟,交流问答5分钟,执行主席将组织现场评审专家,对演讲者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提问和点评。本次学术秀活动特设本科组、硕士组和博士组三个类别,并针对每个组设立独立的奖项。

4) 5月17日晚,公布学术秀优胜者并颁奖。


主办方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承办方

CCF学生分会

CCF YOCSEF

执行主席

张莹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

章秦 深圳大学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