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7 > 特邀报告

马维英-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与内容平台

[视频介绍]
简介:连接人与信息是人类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移动为先,万物互联,以及融合了社交的新内容时代里,人工智能有着巨大的创新机会来重新定义人与信息的连接方式。从内容创作、 过滤、分发、消费以及互动的每个环节,我们都可以使用大规模机器学习、文本分析、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和数据挖掘等技术,来高效处理、分析、挖掘、理解和组织海量文字、图片和视频,并根据对用户的深度理解,进行智能分发。同时基于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海量用户,持续累积大量的训练样本和数据,让机器学习系统形成闭环,不断地改善和进化。我将分享人工智能在信息和内容平台发展前景的一些看法,包括人工智能的本质、近几年重要的技术发展,以及产业发展的未来。
播放259 收藏 下载

视频介绍

讲师:马维英

  • 今日头条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 研究方向: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多媒体分析和理解、互联网搜索技术、知识图谱和数据挖掘

关键词:

课程简介:连接人与信息是人类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移动为先,万物互联,以及融合了社交的新内容时代里,人工智能有着巨大的创新机会来重新定义人与信息的连接方式。从内容创作、 过滤、分发、消费以及互动的每个环节,我们都可以使用大规模机器学习、文本分析、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和数据挖掘等技术,来高效处理、分析、挖掘、理解和组织海量文字、图片和视频,并根据对用户的深度理解,进行智能分发。同时基于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海量用户,持续累积大量的训练样本和数据,让机器学习系统形成闭环,不断地改善和进化。我将分享人工智能在信息和内容平台发展前景的一些看法,包括人工智能的本质、近几年重要的技术发展,以及产业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