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ADL > ADL81类脑计算

深度学习处理器

[视频介绍]
简介:从科技的角度看,每个时代的发展都有其核心物质载体。工业时代的核心物质载体是发动机,信息时代的核心物质载体是通用处理器。由于深度学习是目前最重要的智能计算技术,未来智能时代的物质载体可能会是深度学习处理器。自中科院计算所2012年和Inria合作研制全球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架构以来,深度学习处理器已经成为整个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最关注的研究方向,受到IBM、Intel、HP、微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UCLA、UCSB、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和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等国际知名机构的跟踪。CCF A类会议ISCA 2016上甚至有近1/6的论文聚焦于此方向。在此,我们将介绍自己对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一些不成熟的看法。
播放403 收藏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章节

相关内容

评论列表

0:
暂无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陈云霁

关键词:

课程简介:从科技的角度看,每个时代的发展都有其核心物质载体。工业时代的核心物质载体是发动机,信息时代的核心物质载体是通用处理器。由于深度学习是目前最重要的智能计算技术,未来智能时代的物质载体可能会是深度学习处理器。自中科院计算所2012年和Inria合作研制全球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架构以来,深度学习处理器已经成为整个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最关注的研究方向,受到IBM、Intel、HP、微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UCLA、UCSB、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和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等国际知名机构的跟踪。CCF A类会议ISCA 2016上甚至有近1/6的论文聚焦于此方向。在此,我们将介绍自己对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一些不成熟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