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圣教授

[视频介绍]
简介:唐泽圣,计算机专家,清华大学教授,CCF前理事长 80年代,他率先开展计算机图形学及CAD技术和科学可视化的研究,在理论、方法、技术上取得一系列创造性的成果,并广泛应用于医疗、制造、气象、环境等诸多行业。提升了我国在计算机图形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他从事计算机教育50余年。50年代,他参与创建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8年他出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培养研究生30余人。 他多年担任CCF副理事长兼学术工委职务,曾担任理事长,是一位优秀的学会工作者。 鉴于唐泽圣教授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计算机学会将CCF终身成就奖授予他,以表彰他的成就和贡献。
播放403 收藏 下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xiayu

关键词:

课程简介:唐泽圣,计算机专家,清华大学教授,CCF前理事长 80年代,他率先开展计算机图形学及CAD技术和科学可视化的研究,在理论、方法、技术上取得一系列创造性的成果,并广泛应用于医疗、制造、气象、环境等诸多行业。提升了我国在计算机图形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他从事计算机教育50余年。50年代,他参与创建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8年他出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培养研究生30余人。 他多年担任CCF副理事长兼学术工委职务,曾担任理事长,是一位优秀的学会工作者。 鉴于唐泽圣教授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计算机学会将CCF终身成就奖授予他,以表彰他的成就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