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6

张钹:人工智能未来展望-后深度学习时代

[视频介绍]
简介:从符号主义的诞生到连接主义的崛起,到深度学习的疯狂,跟着人工智能一路走来,我们既分享了(人工智能)“春天”的快乐,也共同经历了“冬天”的痛苦。在它60岁生日之际,我们不免心中充满纠结,至今还看不透这位已经进入“耳顺”之年的人工智能。今天我们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后深度学习时代”,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通过分析时代的特点,这个时代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的可能命运,来重新认识“人工智能”,我们赖以生存的“计算机”,还有我们自己。
播放3306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视频介绍

讲师:张钹

  • CCF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理论、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形和小波等理论研究

关键词:

课程简介:从符号主义的诞生到连接主义的崛起,到深度学习的疯狂,跟着人工智能一路走来,我们既分享了(人工智能)“春天”的快乐,也共同经历了“冬天”的痛苦。在它60岁生日之际,我们不免心中充满纠结,至今还看不透这位已经进入“耳顺”之年的人工智能。今天我们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后深度学习时代”,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通过分析时代的特点,这个时代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的可能命运,来重新认识“人工智能”,我们赖以生存的“计算机”,还有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