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济南分部举行可验证数据库更新技术研究报告会

阅读量:92 2018-01-03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5日下午,CCF济南分部在济南大学组织举办 “可验证数据库更新技术研究”学术报告会,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陈晓峰教授作特邀报告。CCF济南分部部分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CCF济南分部委员陈贞翔主持。

报告会上,陈晓峰介绍了外包计算和可验证计算的概念,利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形象描述了外包计算的思想,详细阐述了在外包计算中实现保密性、可验证性以及高效性的技术手段。此外,陈晓峰介绍了可验证数据库(VDB)的概念,并简要说明了如何设计支持全操作更新的VDB方案。报告过程中,陈晓峰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条理清晰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报告会吸引了20余名本科低年级学生参加,并参与积极讨论和互动。报告会结束后,陈晓峰就密码学、云计算安全及隐私保护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与相同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同学开展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