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CCF济南成功举办“百企校园行”信息链校企合作对接会

    2024-04-25

    2024年3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济南、济南大学承办的“百企校园行”信息链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704和70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13家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洽谈交流,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0余位科研骨干教师参会。会议分别由CCF高级会员、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山和杨晓晖主持。

  • CCF济南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科普讲座

    2024-01-03

    2023年12月28日,CCF济南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科普讲座。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济南、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金屏视觉应用与智能技术专委会科普工作室承办。论坛邀请了济南大学李金屏教授、济南大学牛四杰教授,针对人工智能与视觉感知相关前沿技术、科技论文的写作进行了科普讲解。论坛由济南大学杨晓晖主持,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 CCF济南举办“智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

    2023-12-28

    为从事智能交叉研究的学者提供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的跨界交流,开拓新的合作研究领域。CCF济南开展了“智能科学交叉研究”系列学术论坛。

  • CCF济南举办情感计算学术研讨会

    2023-12-28

    ​2023年12月26日,CCF济南成功举办情感计算学术研讨会。本次论坛由CCF主办,CCF济南、山东交通学院承办,山东师范大学协办。论坛邀请了情感计算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网络中仇恨言论的检测相关技术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山东交通学院朱振方教授主持研讨会,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

  • CCF济南走进中创—人工智能在基础软件研发应用研讨

    2023-12-26

    2023年12月19日上午,由CCF主办,CCF济南、山东中创软件承办的“基础软件和人工智能应用”研讨交流会在中创软件召开。

  • 泉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12-25

    2023年12月22日,CCF济南成功举办泉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论坛(第二期)。本次论坛由CCF主办,CCF济南、泉城省实验室承办,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论坛邀请了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网络空间的隐私和安全问题以及相关前沿技术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泉城省实验室赵川副研究员主持论坛,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 CCF济南举办特色化示范性人才培养与开放开源创新论坛

    2023-12-06

    为进一步激发济南IT行业产学研合作的热情,CCF济南开展了“党建引领特色化示范性人才培养,促进开放开源创新”系列论坛。

  • CCF济南-数字媒体技术进展特别论坛成功举办

    2023-11-16

    数字媒体技术以信息技术和图像图形技术为核心,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依托,通过对文字、声音、图形、图像、及各类传感器数据等信息的综合处理,使抽象的信息变成可感知、可管理和可交互的技术,并实现数据的跨平台共享及服务。为深入了解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现状,推动数字媒体技术各领域等方面深入应用,实现数字世界的进一步升级,9月23日,CCF济南、山东大学成功举办CCF济南-数字媒体技术进展特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