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推荐 > AE

直击2022研招 | 华中科大、北航等诸多高校研招宣讲上线数图

阅读量:28 2021-07-15 收藏本文

导读2022研招线上宣传活动,特别邀请17所将CSP纳入教学计划并作为研招优先条件的优秀高校宣讲。本次数图专辑收录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研招讲座视频,以研招信息为主题,由高校负责人讲述本校研究生招生细则。更多精彩报告,尽在CCF数图。


1、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

图片

讲者:肖亮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3年创办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模拟计算机研究组,先后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计算机教研室(1960年)、华东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1979年)等发展阶段,是我国高等学校中较早建立的计算机系之一。2005年12月更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年5月改为现名。2018年6月学校批准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合署运行。


2、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招宣讲

华中科技大学

讲者:汤学明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简介:华中科技大学在80年代就建立了信息安全实验室,在多年积累信息安全教学和研究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于2002年建立了信息安全专业,同年设立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200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是国内较早成立本专业的高校之一。2007年成为国内首批“信息安全特色专业”,2016年2月获得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


3、胸怀祖国,志在高峰——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
图片

讲者:毛晓光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起步于1958年,1966年成立计算机系(是新中国第一个计算机系),1971年成立计算机系兼研究所,1999年成立计算机学院。学院是国内计算机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机构,在2017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均被评为A+。同时,学院是2016年刚设立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核心发起单位和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

图片

讲者:梁晓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58年建立计算机专业,197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2年组建计算机学院,至今已走过了六十年的发展历程。2017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评估结果为A、软件工程评估结果为A+。201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获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

图片

讲者:燕雪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简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10年11月,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9年设立的“解算装置”专业,是全国最早设立的计算机专业之一。2018年7月南航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署办公。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3个博士后流动站。


6、算启未来,智引时代——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

图片

讲者:骆嘉伟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

简介: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内设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和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博士授权点;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9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入选国家第一批一流专业建设,通信工程、软件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湖南省重点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为国家国防特色学科。


7、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

图片

讲者:冯光升 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简介: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黑龙江省重点本科专业,其起点可以追溯到1960年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海军工程系指挥仪与电子计算机科。这两个专业的课题组分别于1958和1964年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军用电子计算机“901型鱼雷艇指挥仪”和我国最早一批采用国产晶体管的“441-B系列计算机”。1966年以这两个专业为基础组建了“哈军工”电子计算机系(六系)。


以上内容收录于数图中,立即进入CCF数字图书馆,更多惊喜等你发现!


CCF数字图书馆,汇集CCF硬核数字资源,收录近两万篇会议文集,十余种专业权威期刊图书,超过34个国际、国内会议的文献资料,及大量CCF活动会议,收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专业报告。让会员“足不出户,踏遍专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