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2019 CCSP西北分赛区竞赛在西电举办,西电韩宏炜夺冠
2019-05-30 阅读量:2100 小字

5月18日,2019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西北分赛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启动。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CCSP西北分赛区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苗启广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及72名选手参加,颁奖典礼由西北赛区秘书长陈龙主持。


image001

分赛区竞赛现场


image003

分赛区高校带队教师合影


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The Colleg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是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竞赛,侧重选拔高水平人才。2019年首次按照全国区域划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7个分赛区,以十三、十四、十五、十六次CSP认证中任意一次的最好成绩作为初赛成绩,选拔参赛选手,是CCSP总决赛前的复赛。CCSP总决赛的一部分选手将由7个分赛区的优胜者中分别选取的选手组成。


首届西北区域赛覆盖陕西、甘肃、青海、山西四省市,共吸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9所高校72名学生参加,经过七个小时的持续竞赛,最终产生金奖7名,银奖14名,铜奖22名。学校派出10名选手参加,9人获奖,其中金奖5名,银奖2名,铜奖2名。赛后举办了颁奖仪式,苗启广在会上致辞。他谈到,大赛不仅考察了大学生的编程能力,更侧重考察其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颁奖会上颁发了金银铜奖。


image005

金奖获得者


image007

银奖获得者


image009

铜奖获得者


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组织,举办的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也是覆盖面最广的比赛之一,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也将比赛成绩作为人才招聘的参考指标之一。本次竞赛也对西电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编程水平方面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