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2019 CCF CCSP分赛区竞赛本月18日报名启动,5月18日开赛
2019-04-10 阅读量:5627 小字

CCF CCSP今年首次举办分赛区竞赛,将于5月18日在七个分赛区承办高校同时举办,4月18日报名即将启动。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16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竞赛,重点考察大学生的系统设计能力,至今已举办3届。


为了让更多的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大学生参加到这项活动中,同时也为了让不同地理区域的高校和企业更便捷、深入地参与进来,CCF决定开展分赛区竞赛,并于今年年初成立了7个分赛区高校秘书处,首届分赛区竞赛也将由这些高校承办,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分赛区)、北京邮电大学(华北分赛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分赛区)、湖南大学(华中分赛区)、深圳大学(华南分赛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分赛区)、四川大学(西南分赛区)等。


CCSP分赛区竞赛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共3道题,除了考察算法设计等编程能力,还重点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参加本次分赛区竞赛的选手,必须要有CSP认证成绩,选手们需要到所在赛区的承办校现场参赛


2019 CCF CCSP总决赛参赛者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从已经举办的第14-16次认证,以及将于9月15日举办的第17次CSP认证成绩全国总排名靠前的优秀选手中选取,另一部分则来自此次7个分赛区的竞赛优胜者。


CCF CSP认证一直致力于成为业界衡量计算机软件水平的基本标准,已连续举办5年,累计参加者达98599人次,去年一年参加人数突破2.5万。目前已在全国58个地区的126所高校成立了授权认证点。CCF CCSP竞赛以CSP认证为初赛,以CCSP分赛区竞赛为复赛,更侧重选拔高水平人才。CSP认证和CCSP竞赛为企业和高校选拔人才搭建了平台。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大、西安交大、北邮等高校,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公司、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出行、中科院计算所、网易有道等企业都是CSP合作单位。


2019 CCF CCSP总决赛将于10月在苏州举办。今年9月15日的CSP认证成绩优秀者仍有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CCSP竞赛:www.ccf.org.cn   报名:2019ccsp.ccf.org.cn/div


附:七个分赛区承办高校如下:

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分赛区)

哈工大-图


北京邮电大学(华北分赛区)

北邮-图-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分赛区)

南航-江宁校区正门2


湖南大学(华中分赛区)

湖南大学-图


深圳大学(华南分赛区)

深圳大学-照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分赛区)

西电


四川大学(西南分赛区)

四川大学-图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