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YOCSEF_new > 视频回放

云计算与标签化冯诺依曼体系结构

[视频介绍]
简介:传统冯诺依曼结构中,内存、I/O等硬件在共享环境下处于无序共享状态,不能有效地区分与隔离应用。这对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带来了难题——提高资源利用率与保障用户体验不可兼得,导致当前云计算平台往往以低效率手段来保障用户体验。例如,通过对数据中心软件栈十余年的持续优化,2013年谷歌披露其离线数据中心平均CPU利用率已达到75%,但在线应用数据中心平均CPU利用率仍不到30%。因而,2015年美国工程院院士、谷歌数据中心专家Dick Sites呼吁亟需计算机体系结构层面的创新。
播放424 收藏 下载

相关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包云岗

关键词:

课程简介:传统冯诺依曼结构中,内存、I/O等硬件在共享环境下处于无序共享状态,不能有效地区分与隔离应用。这对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带来了难题——提高资源利用率与保障用户体验不可兼得,导致当前云计算平台往往以低效率手段来保障用户体验。例如,通过对数据中心软件栈十余年的持续优化,2013年谷歌披露其离线数据中心平均CPU利用率已达到75%,但在线应用数据中心平均CPU利用率仍不到30%。因而,2015年美国工程院院士、谷歌数据中心专家Dick Sites呼吁亟需计算机体系结构层面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