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7 > 特邀报告

章文嵩-滴滴共享出行与智慧交通

[视频介绍]
简介:经过5年的高速发展,滴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创造了大量的灵活就业机会,是典型的共享经济代表。滴滴背后完全依靠技术不断提升共享出行的安全、体验和效率,同时借助滴滴大数据和技术可以让城市交通变得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 基于滴滴轨迹数据,可以建立城市交通客观的度量体系,通过交通信息平台、智慧信号灯、诱导屏、潮汐车道等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根据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对异常拥堵进行疏导,使用滴滴代驾数据进行精准抓酒驾,降低交通事故率。将所有的交通工具线上化,实现更准确的导航和时间预估,为出行者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根据用户喜好和实际交通状态推荐合适的多模换乘方案,让用户选择从而达到优化出行结构目的。
播放392 收藏 下载

视频介绍

讲师:章文嵩

关键词:

课程简介:经过5年的高速发展,滴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创造了大量的灵活就业机会,是典型的共享经济代表。滴滴背后完全依靠技术不断提升共享出行的安全、体验和效率,同时借助滴滴大数据和技术可以让城市交通变得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 基于滴滴轨迹数据,可以建立城市交通客观的度量体系,通过交通信息平台、智慧信号灯、诱导屏、潮汐车道等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根据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对异常拥堵进行疏导,使用滴滴代驾数据进行精准抓酒驾,降低交通事故率。将所有的交通工具线上化,实现更准确的导航和时间预估,为出行者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根据用户喜好和实际交通状态推荐合适的多模换乘方案,让用户选择从而达到优化出行结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