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据的互联网市场定价与资源分配原理所面临的行为学挑战

[视频介绍]
简介:今天的互联网为不同类型的市场创造了广泛的机会,适用于各种应用:出租车的呼叫服务,在线餐饮外卖,共享单车。但我们如何对这些平台提供的服务进行定价。这些模式定价和分配的一个共同特征是,导致这些决定的信息是基于收集的数据,包括被动观察和积极从参与者征求得来的数据。针对这类服务的定价和分配对决策制定适当的协议提出了挑战。学术界尚未提供一套全面的方法来解决这些新型经济体所涉及到的基于大数据,机制设计和算法方法的新业务问题。这里,我们提出了一些从这样的研究领域提出的基本问题,探讨重点探讨解决挑战中的定价和分配的经典原则上。
播放458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10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邓小铁

关键词:

课程简介:今天的互联网为不同类型的市场创造了广泛的机会,适用于各种应用:出租车的呼叫服务,在线餐饮外卖,共享单车。但我们如何对这些平台提供的服务进行定价。这些模式定价和分配的一个共同特征是,导致这些决定的信息是基于收集的数据,包括被动观察和积极从参与者征求得来的数据。针对这类服务的定价和分配对决策制定适当的协议提出了挑战。学术界尚未提供一套全面的方法来解决这些新型经济体所涉及到的基于大数据,机制设计和算法方法的新业务问题。这里,我们提出了一些从这样的研究领域提出的基本问题,探讨重点探讨解决挑战中的定价和分配的经典原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