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计算:用大数据和AI驱动智能城市2

[视频介绍]
简介: 城市计算是计算机科学以城市为背景,跟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社会学和经济等学科融合的新兴领域。城市计算通过不断获取、整合和分析城市中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来解决城市所面临的挑战。本报告将概述城市计算的定义和框架,以及中国首个城市大数据平台,介绍城市感知、城市数据管理和城市数据的分析、挖掘等各个层面的挑战和典型应用案例,重点讨论时空大数据中跨域数据的融合和协同计算技术。
播放785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10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郑宇

关键词:

课程简介: 城市计算是计算机科学以城市为背景,跟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社会学和经济等学科融合的新兴领域。城市计算通过不断获取、整合和分析城市中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来解决城市所面临的挑战。本报告将概述城市计算的定义和框架,以及中国首个城市大数据平台,介绍城市感知、城市数据管理和城市数据的分析、挖掘等各个层面的挑战和典型应用案例,重点讨论时空大数据中跨域数据的融合和协同计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