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6

黄宜华:基于内存的统一分布式存储系统Alluxio及其应用

[视频介绍]
简介:Alluxio(前Tachyon)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内存的统一分布式存储系统。其最早是一个发源于著名的UC Berkeley AMP 实验室(Spark的发源地)的研究项目,现已成为一个开源项目。Alluxio向下可以与现有的各种文件存储系统对接,并可通过自身的分布式内存存储系统将底层数据加载到内存中,以内存存储方式加速大数据的处理,向上可提供统一的文件系统访问接口,将不同的计算框架和存储系统紧密联系起来,为大数据软件栈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自2013年4月开源以来,已有超过100个组织机构的250多贡献者参与到Alluxio的开发中,包括阿里巴巴,Alluxio,百度,卡内基梅隆大学,IBM,Intel,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 Red,HAT, UC Berkeley 和Yahoo。本报告将介绍Alluxio的系统框架与工作原理、重要特性与适用场景,最后将介绍Alluxio在国内外的一些成功应用案例。
播放279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视频介绍

讲师:黄宜华

  • CCF高级会员
  • 南京大学教授
  • 研究方向:数据并行处理、多核并行计算、云计算、Web信息挖掘集成、语义分析挖掘等

关键词:

课程简介:Alluxio(前Tachyon)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内存的统一分布式存储系统。其最早是一个发源于著名的UC Berkeley AMP 实验室(Spark的发源地)的研究项目,现已成为一个开源项目。Alluxio向下可以与现有的各种文件存储系统对接,并可通过自身的分布式内存存储系统将底层数据加载到内存中,以内存存储方式加速大数据的处理,向上可提供统一的文件系统访问接口,将不同的计算框架和存储系统紧密联系起来,为大数据软件栈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自2013年4月开源以来,已有超过100个组织机构的250多贡献者参与到Alluxio的开发中,包括阿里巴巴,Alluxio,百度,卡内基梅隆大学,IBM,Intel,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 Red,HAT, UC Berkeley 和Yahoo。本报告将介绍Alluxio的系统框架与工作原理、重要特性与适用场景,最后将介绍Alluxio在国内外的一些成功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