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绪榜研究员

[视频介绍]
简介:沈绪榜,计算机专家,CCF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50年代,他设计了我国第一台中小规模集成电路箭载数字计算机,提出了多重积分误差校正新方法、箭载增量计算机新体系结构、火箭控制系统计算机测试方法,解决了箭载计算机小型化的难题。 70年代,他研制出大规模集成电路16位微计算机。 80年代,他主持研制出四种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定点和浮点32位RISC微处理器芯片、每秒3.2亿次MPP系统级芯片与MPP计算机 近10年来,他致力于计算机应用编程语言、设计体系结构和系统级芯片技术的研究。 他培养博士研究生50多名。 鉴于沈绪榜院士为计算机和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计算机学会将CCF终身成就奖授予他,以表彰他的成就和贡献。
播放666 收藏 下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xiayu

关键词:

课程简介:沈绪榜,计算机专家,CCF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50年代,他设计了我国第一台中小规模集成电路箭载数字计算机,提出了多重积分误差校正新方法、箭载增量计算机新体系结构、火箭控制系统计算机测试方法,解决了箭载计算机小型化的难题。 70年代,他研制出大规模集成电路16位微计算机。 80年代,他主持研制出四种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定点和浮点32位RISC微处理器芯片、每秒3.2亿次MPP系统级芯片与MPP计算机 近10年来,他致力于计算机应用编程语言、设计体系结构和系统级芯片技术的研究。 他培养博士研究生50多名。 鉴于沈绪榜院士为计算机和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计算机学会将CCF终身成就奖授予他,以表彰他的成就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