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如何走出数据开放共享的囚徒困境

[视频介绍]
简介:在很多场合,都能听到数据开放共享的呼声。特别是学术大数据,相比商业数据而言,利害冲突不那么大,应该是最容易共享的。但是,呼声依然不断——说明开放共享还不尽人意。为什么呢?本质上,可以把开放共享问题归结为具有囚徒困境特征的博弈。李晓明教授在《如何走出数据开放共享的囚徒困境》演讲中,结合最近CCF做的开放中国网络信息博物馆(CWP200T)数据集的过程,描述这样一个博弈,并对如何走出这种囚徒困境做一番随想。
播放770 收藏 下载

章节

相关内容

评论列表

0:
暂无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李晓明

关键词:

课程简介:在很多场合,都能听到数据开放共享的呼声。特别是学术大数据,相比商业数据而言,利害冲突不那么大,应该是最容易共享的。但是,呼声依然不断——说明开放共享还不尽人意。为什么呢?本质上,可以把开放共享问题归结为具有囚徒困境特征的博弈。李晓明教授在《如何走出数据开放共享的囚徒困境》演讲中,结合最近CCF做的开放中国网络信息博物馆(CWP200T)数据集的过程,描述这样一个博弈,并对如何走出这种囚徒困境做一番随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