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6

高文:人工智能--螺旋发展的60年

[视频介绍]
简介: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不仅大大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同时也极大改变了人类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终极目标之一是实现与人类智能水平相当甚至更高的智能--—人工智能。经过60年的研究,人工智能经历了起起伏伏,呈螺旋式发展态势。近几年由于深度学习的贡献,人工智能到达了一个新的顶峰。当然,目前的人工智能研究现状离我们的理想目标还相差很远,我们既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必悲观。
播放1031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视频介绍

讲师:高文

  • CCF理事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ACM/IEEE Fellow
  •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 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视频编解码、数字媒体技术等

关键词:

课程简介: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不仅大大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同时也极大改变了人类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终极目标之一是实现与人类智能水平相当甚至更高的智能--—人工智能。经过60年的研究,人工智能经历了起起伏伏,呈螺旋式发展态势。近几年由于深度学习的贡献,人工智能到达了一个新的顶峰。当然,目前的人工智能研究现状离我们的理想目标还相差很远,我们既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必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