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目录 >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 获奖年度:2017陈璐

    培养单位:浙江大学

    博士论文《度量空间索引与查询技术研究》展开了度量空间索引、查询、查询可用性以及应用系统的深入研究,从而丰富了度量空间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促进多媒体检索和数据挖掘等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 获奖年度:2017董耀祖

    培养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博士论文《高性能虚拟化及其适用性研究》重点研究了虚拟化及其适用性,在GPU虚拟化、网络设备虚拟化、移动设备虚拟化以及虚拟计算系统的高可用等方面做出了较为系统的贡献,其研究成果还在开源社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 获奖年度:2017解定宝

    培养单位:南京大学

    博士论文《混成系统有界模型检验优化技术研究》针对实时和混成系统可达性验证问题研究优化技术,在状态空间约减、组合系统遍历等方面取得突破,并研制出系统工具,推进了混成系统形式化验证技术的应用进程。

  • 获奖年度:2017梁小丹

    培养单位:中山大学

    博士论文《面向精细视觉解析的深度结构化模型》提出了不同的结构化表示模型实现图像的语义理解,提出建立具有高层次结构化表达的一系列深度学习模型来捕捉图像内容和精细化语义信息的关联性,对计算机视觉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 获奖年度:2017辛博

    培养单位:北京大学

    博士论文《结构性稀疏表示的理论与算法研究》针对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中的结构性稀疏表示理论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快速求解算法、矩阵最低秩算法、快速稀疏感知算法等,在图像分析、视频分割、协同过滤等应用中取得优异表现。

  • 获奖年度:2017汪定

    培养单位:北京大学

    博士论文《口令安全关键问题研究》关注口令安全中人的因素,以用户脆弱口令行为为切入点,发现了新现象和新规律,提出了新协议和新方法,在理论模型和算法技术上均有突破,为建立口令安全理论体系,使口令安全研究从艺术走向科学奠定了较坚实理论基础。

  • 获奖年度:2017王举

    培养单位:西北大学

    博士论文《基于射频信号及信道状态信息的被动式目标定位方法研究》提出了具有实用价值且可工作在通用(商用)设备上的目标定位、目标识别和目标成像方法及系统,为基于无线信号的被动式目标感知应用研究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 获奖年度:2017邹冬青

    培养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博士论文《可视内容编辑的特征结构模型研究》针对图像视频等可视大数据自动编辑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图像视频场景编辑传播的特征流形结构模型,取得了场景内容编辑、对象精准提取、三维模型共分割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并已应用于影视制作、航空航天等领域。

  • 获奖年度:2017魏恒峰

    培养单位:南京大学

    博士论文《分布数据一致性技术研究》以数据类型为基础,以一致性模型、一致性实现机制和一致性度量为维度,系统提出了分布数据一致性问题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了经典问题的研究。

  • 获奖年度:2017刘秀龙

    培养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博士论文《大规模射频标签识别、检测与估计技术研究》提出了多哈希射频通信调度算法,较大幅度提高了无线信道利用率。首次定义了阻塞标签环境下的标签数量估计问题,在计算代价和通信代价之间寻求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