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数字图书馆

CCF数图充电行动:物联网

阅读量:36 2020-02-25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023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023


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成为应对疫情的新“武器”。发展迅速的信息科技、日益强大的基建能力以及不断成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赋予此次抗击疫情更多的可能性。


应对疫情环境中的大规模人流,诸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可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如远程医疗、智能零售、智慧调度、热成像体温测试、人脸识别门禁、视频监控、无人机、机器人等,这些和物联网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疫情中得到了大量的普及,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103



物联网已经成为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战略内容,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至关重要。随着智能化及非接触经济的强势崛起,它的未来将更加广阔。今天为你推荐几个关于物联网技术的专业报告,马上到CCF数图中开启学习之旅吧!



推荐一:视频报告《面向物联网终端的流式软件加载方法》



作者:任炬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观看视频。


由于受到物联网终端的高度异构性和资原受限等特点制约,现有研究在解决物联网终端跨平台和高性能按需服务供给的问题上正面临较大挑战。为解决此问题,本报告提出一种基于网络计算的新型物联网终端流式软件加载平台,研究此平台下的关键技术内容和挑战。报告分别以“基于RTOS 的轻量级物联网设备”和“基于Android的高性能物联网设备”为例,介绍基于此平台的两种流式软件执行方法的技术要点和实现细节,并简要介绍此新兴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124



推荐二:CCCF《对物联网的误解》



作者:戴维·阿兰·格里尔(David Alan Grier)。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阅读。


本文讲述了一个美国新闻媒体报道的一个关于物联网(IoT)的故事。这个微妙的故事既令人有点害怕,又在提醒着我们,仍然没有以正确的方式来看待物联网技术。这个故事涉及智能语音机器人,它往往被描述成“家庭中第一个重要的物联网设备”。从技术上而言,智能语音机器人是智能助理的硬件接口,智能助理是通过语音识别来帮助计算机识别命令的程序。它们最常见的用途是遥控家里的娱乐设施。你可以让它们播放你最喜欢的歌曲或者视频,也可以让它们向智能手机或者电脑上的应用软件发出指令。故事就发生在后一种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143



推荐三:CCCF《物联网快速开发平台》


作者:董玮、高艺、陈纯。长按下方二维码马上阅读。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理念最早出现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就提及物物互联的概念。近年来,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以及传感技术的创新与革命极大促进了物联网的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202




更多关于物联网技术的精彩报告,请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进入CCF数图进行相关搜索。



让你的思想和行动同时上线,每天通过CCF数图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马上行动!


汇聚CCF独家原创专业资源,马上登录,找到更多你想要的吧!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224

CCF数字图书馆https://dl.ccf.org.cn,6.8万+计算领域人士的专业智库。硬核收录国内外千人以上知名学者专家的报告讲稿及视频、近两万篇会议文集、十余种权威专业期刊、超过34个国内外会议的文献资料、大量CCF活动会议独家原创数字资源尽纳馆藏!第一时间入手独家珍贵资料,随时更新,源源不断!



了解学科热点、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最新技术趋势,

CCF数图对会员免费全部开放,

马上加入CCF,畅享会员专业特权!



微信图片_20200225125246


二维码需点击放大图片后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