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732:IBM王青走进浙江工业大学

阅读量:86 2020-01-23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4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浙江工业大学。CCF专业会员、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IBM资深研究员王青博士为该校师生作主题报告。CCF杰出会员、CCF理事、浙江工业大学范菁教授及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CCF学生会员、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胡中天致欢迎词,他对CCF和CCF走进高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加入CCF,并对王青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

王青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及视频分析实例》的报告。报告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切入点,结合计算机视觉技术,从数据、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框架、AI系统与应用等不同层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研究重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技术挑战,总结了深度神经网络的设计思路,归纳了目标检测的主流技术,分析了动作识别的基本技术架构。报告最后,王青还展示了NBA总决赛高光视频提取的实例,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将视频分析技术运用于实际问题,总结了工程实践中有哪些关键因素,让在座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王青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1902班的CCF学生会员蒋凯同学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真是获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CCF举办的这种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最后,参会师生与讲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青作报告


王青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讲者简介

王青


王青,CCF专业会员、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IBM 资深研究员。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专注于计算机视觉、Automated AI 等领域的工作,是 IBM PowerAI Vision 产品的关键研究人员和算法负责人,实现了定制化的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动作识别等 AI 自动化功能,获得 2018 年工业设计大奖“星火奖”金奖。研究兴趣包括视频分析、Meta Learning、基于学习的数据增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