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749:南京大学陈振宇走进吉林大学

阅读量:62 2020-01-17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吉林大学。本次活动邀请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南京主席、CCF杰出演讲者、南京大学陈振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车翔玖教授主持活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车翔玖首先对陈振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陈振宇及本次报告的主题。

之后陈振宇作题为《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涯》的报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道路,分享自己的一些人生经验和教训。之后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和团队工作,告诉同学们“人生处处都是起点,无论阶段长短,每一阶段的人生都值得规划。”然后针对软件工程(以软件测试为主)专业的特性,讨论如何探索新工科的研究方式、如何评价研究成果、如何推进产学研等话题,通过自己团队发表论文的一些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日后的科研道路提供了借鉴。最后,陈振宇欢迎有志于软件工程研究的同学到他所在的实验室继续科研道路。

陈振宇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研究经验,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之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陈振宇提问,陈振宇逐一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此次报告对于同学们的科研工作及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助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振宇作报告


陈振宇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听者感言

徐哲文 CCF学生会员,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

很高兴参与这次CCF组织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是规划研究生生涯,这个主题对现在的我们来说非常贴近实际。陈振宇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本人的求学生涯与研究学习的感悟,配以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热爱生活,才能热爱研究。陈教授讲到,“人生处处是起点,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科学工作需要一些激励与前进的鞭策”,“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抓到一副烂牌,那也要继续打下去”,这些话语深深地打动了我。陈教授还给大家集中介绍了几种论文研究的方法,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做了展望。他最后鼓励我们,即使知道生活困难,依然要热爱生活。

赵凯堂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

非常感谢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我们吉林大学,让我有幸能见到南京大学陈振宇教授,并聆听了他既幽默诙谐又充满知识和能量的讲座。陈教授的报告主题是关于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他通过介绍从本科毕业以来求学、就业以及创业的辉煌经历,鼓励我们热爱生活、热爱科研。我们现如今的科研条件远远超过曾经陈教授求学的时期,更应该刻苦钻研、专心学术,有目标地、系统地规划好人生的每一步。陈老师说,很少有人能一次性规划好如此漫长的人生,我们要做的就是规划好现在,规划好研究生这个仅三年时间的阶段。他还说,学术中不要单打独斗,要学会团结,学会借助团体的力量,但前提是,要强化自身实力,让团队乐意来帮助自己。陈老师还给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和对学术圈的独到见解,每句话都让我受益匪浅。

讲者简介

陈振宇

陈振宇,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南京主席、CCF杰出演讲者,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的研究。慕测平台(mooctest.net)创始人、IEEE软件测试大赛发起人。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期刊Associate Editor,JSS、SPE、SQJ等期刊Guest Editor。主持发明专利转让项目2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8项。在TOSEM、TSE、ICSE、FSE、ISSTA、ICST等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授权26项),部分专利成果已经在百度、阿里、华为等知名软件公司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和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