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组织学生会员参与 2019-2020年度CCF成都分部年会暨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论坛

阅读量:25 2020-01-17 收藏本文

2020年1月15日上午,2019-2020年度CCF成都分部年会暨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论坛在成都市武侯区祥宇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成都分部主办,由紫光集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参加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有新华三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杨新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镜主任胡兵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博士,寒武纪市场部产品经理尹立群和四川华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强,此外CCF成都分会和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组织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大会由CCF成都分部秘书长,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彭舰主持。

图1 CCF成都分部秘书长彭舰教授主持会议

随后是由特邀嘉宾带来的学术分享,首先新华三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杨新安老师带来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和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介绍新华三人工智能学院的人工智能平台,很大程度减轻开发者运用人工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门槛,通过智慧医疗案例简要介绍平台的基本功能。其次是由寒武纪市场部产品总监尹立群带来的“人工智能芯片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介绍人工智能的计算平台的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再就是由四川华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带来的“人工智能赋能医养服务平台建设”,以人口老龄化为切入口,讲述人工智能在医养服务平台建设的应用,最后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镜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兵教授带来的“食管早癌人工智能研究”,胡教授从自己切身的临床经验出发,阐述人工智能在食管早癌的早期发现的重要应用。

图2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兵教授分享“食道早癌人工智能研发”

会议最后,彭舰秘书长回顾了CCF成都分部2019年组织的活动,并与参会人员探讨2020会员发展与活动安排。本次大会为CCF成都分部的年会,也是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领域专家的交流、合作的平台。

图3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组织部分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