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ADL

2019年“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评选结果

阅读量:101 2020-01-08 收藏本文

2019年开始,CCF评选ADL优秀学术主任,以表彰学术主任在组织ADL方面的突出贡献。


CCF ADL工作组评选复旦大学教授肖仰华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童咏昕为2019年“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并将在“CCF颁奖大会”上向他们颁发证书。 



附:2019年“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介绍

肖仰华 

复旦大学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108144834

微信图片_20200108144834


肖仰华博士,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实验室创始人、上海市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多家规模企业高级顾问与首席科学家、知识图谱前沿技术系列课程发起人、十多个国家/省市/企业研究奖项获得者、三十多个国家/省市/企业研发项目负责人。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与期刊(包括SIGMOD、VLDB、ICDE、IJCAI、AAAI、TKDE等)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近20项知识图谱专利。百余次担任国际/国内学术机构/会议的学术服务工作。领导构建了知识库云服务平台(知识工场平台kw.fudan.edu.cn),发布了一系列知识图谱,以API形式为数百家应用单位服务近10亿次。


肖仰华教授担任ADL108期《知识图谱》学术主任,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陈雷、上海交通大学助理教授张伟楠、清华大学教授、软件所所长李国良、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杨强、北京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大庆等专家担任讲者,吸引230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青年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参会。期间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出色的组织能力、扎实的业务知识,不但总体把控本期ADL质量,负责总体课程设计,而且为学员梳理课程内容,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他成功策划和组织了这期ADL,并且在活动后撰写软文《知识图谱的下半场》(将发表在1月CCCF上,敬请关注),进一步为学员提供相关学科的前沿进展和前景展望。成效显著,受到学员们的好评。


为此,CCF ADL工作组决定评选肖仰华教授为2019年“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以表彰他在组织ADL方面的突出贡献。


童咏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108144838

微信图片_20200108144838


童咏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群体智能、众包计算、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联邦学习与强化学习等。共发表/接受CCF A类学术论文40余篇,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VLDBJ,TOIS,TKDE,SIGMOD,SIGKDD,VLDB,ICDE和AAAI等。曾获阿里巴巴集团首届“达摩院青橙奖”和国际数据库领域顶级会议VLDB 2014的“杰出演示系统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编委,并多次担任SIGMOD、SIGKDD、VLDB、ICDE、AAAI和IJCAI等多个CCF A类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童咏昕教授担任ADL103期《群体智能计算》学术主任,邀请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杨红霞,华为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袁晶,南京大学副教授胡伟,美团点评NLP中心研究员张富峥,清华大学教授、软件所所长李国良等专家担任讲者,吸引百余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青年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参会。童咏昕教授在策划活动时,邀请高水平的讲者,把关活动流程,始终把服务学员放在第一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员表示,ADL内容前沿,讲者权威,全程干货,是自己“学术道路上的良师”。


为此,CCF ADL工作组决定评选童咏昕教授为2019年“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以表彰他在组织ADL方面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