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164 2020-01-08 收藏本文
  “CCF终身成就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就卓著、贡献巨大的资深中国计算机科技工作者。该奖于2010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海军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沈昌祥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魏道政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0年1月8日

附:
 

沈昌祥


沈昌祥
海军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获奖理由:
  沈昌祥研究员是我国信息系统工程专家。50年来他为发展我国的信息安全和可信计算技术做出了系统性和创造性的重大贡献,多项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使我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授予沈昌祥研究员,以表彰他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魏道政


魏道政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获奖理由:
  魏道政研究员是我国计算机电路测试和容错计算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他提出的主路径敏化法是70年代电子测试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在计算机电路测试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和创造性的重大贡献。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授予魏道政研究员,以表彰他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