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19年“CCF夏培肃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469 2020-01-06 收藏本文
  “CCF夏培肃奖”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该奖于2014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中国工程院正高级工程师陈左宁和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员黄令仪2019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们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0年1月6日

附:

陈左宁


陈左宁
中国工程院正高级工程师
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获奖理由:
  陈左宁正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研发,在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系统软件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为我国高性能计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陈左宁正高级工程师2019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在高性能计算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黄令仪


黄令仪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员

获奖理由:
  黄令仪研究员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一直在研发一线,参与了从分立器件、大规模集成电路,到通用龙芯CPU芯片的研发过程,为我国计算机核心器件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黄令仪研究员2019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在计算机核心器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