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1169 2019-12-27 收藏本文
  “CCF计算机企业家奖”授予在计算机和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领导者,且企业的业绩被业内和社会广泛认可。该奖于2013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和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2月27日


附:

余承东



余承东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获奖理由:

  余承东先生自2011年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以来,带领华为手机从低端向中高端提升,大量启用华为海思芯片,使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全球第二。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余承东先生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对我国智能手机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博



张博
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

获奖理由:
  张博先生作为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打造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移动出行平台”,使滴滴年运送乘客达100亿人次,支撑了全球5.5亿用户的便捷出行。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张博先生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对我国智能移动出行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