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走进腾讯”活动

阅法量:32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6日下午2时30分,CCF川大学生分会“走进腾讯”活动在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腾讯大厦A座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CCF川大学生分会副主席庞潇统筹,参与师生共计50余人。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业务等,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更好地择业。

腾讯接待人员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腾讯楼下的“企鹅生活馆”和“image爱马哥咖啡厅”。这些地方主要是为腾讯员工服务。店里除了提供美甲、茶饮等服务外,还提供了各类良好的办公区域。


图1 讲解员讲解企鹅生活馆


随后讲解员对腾讯发展史展厅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从发展历程到产品项目,再到公司的经营理念,每一个板块都使师生们感受到了顶尖互联网公司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代表的创新与活力,新兴的理念和肩负的使命。


图2 同学们在听讲解员介绍腾讯


在大厦八楼,瑜伽、羽毛球、射箭等体育项目一应俱全。在楼层外面,有一面由腾讯员工Austin画的漫画大鹅厂文化墙。这里用漫画的形式记录着腾讯的内部文化。同时讲解员也介绍到,为了让腾讯员工的家属充分了解自己亲人的工作环境,腾讯公司每年还会举行家属开放日活动。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腾讯HR Berry从企业概况、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及福利、人才培养和腾讯校招计划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师生们不仅了解到了腾讯的内部文化,如瑞雪文化,活水文化等。也对腾讯的职业划分和人才培养等项目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图3 座谈会现场


在会后,腾讯员工给了到场的师生们每人一张价值25元的餐票方便大家在食堂就餐。位于大厦三层的员工餐厅有中西餐、日式料理、粤式等不同口味的美食。在这里大家享受到了腾讯美食。

通过约三小时的参观,大家收获颇丰。每个人都对腾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到腾讯公司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切身感受到了其企业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性大企业的直观认识,同时也让腾讯公司的企业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图4 部分参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