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Bare Metal Computing: Systems, Toolsand Beyond”讲座

阅法量:43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4日下午,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何丙胜教授举办题为《Bare Metal Computing: Systems, Toolsand Beyond》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武继刚教授出席,计算机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

图1:何丙胜教授讲述未来硬件发展的趋势

图2 何丙胜教授深入讲解GBDT工具

何丙胜教授在一开始就介绍了他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项目,然后介绍了计算机硬件在近几年的发展趋势。通过介绍计算机硬件的发展从而引申出软件系统是否跟得上这一话题。何教授以人工智能,计算能力等为例,介绍了一些应用平台以及工具,也介绍了他自己所研发的一个工具与现有主流工具的效率对比,通过一些实战项目的介绍,给同学们传达了一个好的工具对于软件系统开发的重要性。讲座最后,何教授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

图3 何丙胜教授与学生的互动

最后,何丙胜教授、武继刚教授、陈平华院长与参加此次讲座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图4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