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阅读量:31 2019-12-01 收藏本文

2015年9月18日晚,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全体委员会议在西安唐城宾馆花萼宫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完成了计算机视觉专业组换届选举、常务委员选举和新委员选举三项工作。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苗启广教授主持,CCF特派员孟祥旭教授,计算机视觉专业组主任谭铁牛院士、副主任査红彬教授、陈熙霖研究员、赖剑煌教授、王涛博士、秘书长王亮研究员等86名专业组委员及72名新申请专业组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CCF特派员,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发表讲话。孟教授代表学会对专业组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以谭铁牛院士为主任的第一届专业组成员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对专业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随后,谭铁牛院士代表第一届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对之前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专业组自创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也提到了在诸如女性委员比例和产学结合等一些问题上仍存在提升的空间,并对未来专业组的工作方向作出了展望。总结报告期间,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后,选举工作小组苗启广教授宣布了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的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提名小组组长张兆翔研究员介绍了候选人情况,选举正式开始。主任竞选人陈熙霖研究员、赖剑煌教授、谭铁牛院士、王涛博士和査红彬教授,副主任竞选人陈胜勇教授和张艳宁教授,秘书长竞选人王亮研究员和余志文教授分别进行了竞选演说并接受了与会委员的质询提问。

经过投票选举,本次会议产生了第二届计算机视觉专业组主任1名:谭铁牛院士;副主任4名:査红彬教授、陈熙霖研究员、赖剑煌教授和王涛博士;秘书长1名:王亮研究员。随后谭铁牛院士、陈熙霖研究员和王亮研究员分别作为新当选主任、副主任代表和秘书长发表当选感言。谭院士表示,他会在第一届专业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存在的不足,使得专业组能够更加成功地向专委会迈进;陈熙霖研究员和王亮研究员则表示,大家会在谭院士的带领下,进一步干好工作,为专业组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白翔教授等12名委员发表了专业组常务委员的竞选演说。经过投票选举,白翔、贾云得、卢湖川、林宙辰、刘青山、苗启广、山世光、王蕴红、张艳宁等9名委员当选为专业组常务委员。

本次会议中,各位委员还对72名新申请的候选委员材料进行了审核,最终投票产生了62名新委员。

最后,孟祥旭教授发表讲话。孟教授首先对各位新当选的专业组领导、常务委员和新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对以谭铁牛院士为主任的第二届计算机视觉专业组未来的工作表达了新的期望。会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