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上海浦江大讲堂 –为会员提供前沿科技盛宴

阅读量:27 2019-11-29 收藏本文

摘要: 为给会员提供本地化服务,CCF已在32个城市建立会员活动中心(简称分部),全年累计活动逾200场,CCF会员基本上均可免费参加。CCF上海浦江大讲堂是上海分部品牌活动,日前浦江大讲堂与2019CCF上海会员日结合,围绕“智能无限”主题组织多场论坛,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展开了深入探讨,给上海及周边会员提供了一次“家门口”的前沿科技盛宴。

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信息产业的新一轮变革,在金融、出行等多个领域,优化了业务形态和盈利模式,提升了工作效率,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为未来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随着人工智能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生产方式变革,引发全球生产、投资和贸易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如何通过科技自立,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2019年11月15日-16日,以“智能无限”为主题的CCF上海浦江大讲堂暨2019CCF上海会员日活动在同济大学D&I设计创意学院暗房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美国南加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和IBM、普华永道、英特尔、甲骨文、上海蜜度、复星集团、平安科技、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深信服、携程、美承等高校和企业会员及其他代表共400余人次参加。


本次活动为长三角的高校师生和企业人士提供交流学习平台,聚焦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三大领域,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各项技术的发展趋势与落地实践,通过学术报告、应用演讲的方式对技术与业务场景的融合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CCF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CCF上海主席、丹渥智能董事长白硕博士,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CCF苏州秘书长王涛专程赶来祝贺活动的举办。

CCF秘书长杜子德致辞

杜子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CCF成立于1962年,目前已有6万+CCF会员,在32个城市设立CCF会员活动中心(简称:分部),在27个城市设有青年科技论坛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 。全国分部每年举办200+场活动。多年来,CCF上海会员数量一直在全国分部中排名第一。目前CCF上海会员人数达到2138人,在深度凝聚会员力量、大力提升CCF影响力等方面贡献卓越。

CCF上海主席白硕致辞

白硕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凝聚科技精华,汇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16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充分发挥产学研资源优势,助推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实现“X+智能”的扩展。CCF上海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将多年旗舰活动积累的优势进行延伸,展现CCF上海的多元、包容、前卫。



上海招聘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致辞

孙效华欢迎大家来到设创学院参加活动,并表示,设创学院拥有QS排名亚洲第一的“艺术与设计”专业,以及全国唯一一个在设计学院内的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设创学院欢迎CCF与学院智能大数据可视化iDVx实验室携手展开跨学科研究,在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与应用方向一同积极探索。

在金融科技分论坛中,蚂蚁金服集团人工智能部总监周俊、安信证券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杨勇、东莞证券金融科技管理总部负责人方浩、前海开源基金FOF投资部负责人苏辛和丹渥智能总经理白雪分别从券商、基金、金融科技企业等不同的角度分享了金融科技如何帮助金融机构提质增效,并介绍了金融科技在各自不同领域的落地与实践案例。

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中,CCF杰出会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CCF会员、同济大学教授卫志华、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王祥丰,CCF高级会员、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虎嵩林,CCF会员、苏州大学教授陈文亮、PlantData CTO胡芳槐分别从计算机视觉、网络可解释性、分布式优化及多智体强化学习、知识增强的网络虚假信息检测、人物关系图谱的构建、基于知识图谱的认知智能中台构建等多个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技术发展及具体路径。

在区块链分论坛上,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斯雪明,边界智能及IEISnet创始人曹恒,某金融机构架构师朱立,CCF上海主席、丹渥智能董事长白硕分别从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的角度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数个落地案例。



CCF上海副主席王长波、丁炎,CCF上海秘书长束庆山、CCF YOCSEF主席李超,丹渥智能总经理白雪,PlantDatCEO丁军等出席开幕式。CCF上海监督委员会主席韩伟力、委员裴颂文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CCF上海执行委员、同济大学特别研究员王昊奋和上海市外服中心主任助理张楚炜主持。

现场互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