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会员

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 2019年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项目申报

阅读量:369 2019-11-28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191128084820

微信图片_20191128084820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本项目旨在积极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前沿科研工作,通过良好的合作机制,助力产学研发展。依托滴滴出行平台,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最真实的业务场景,脱敏数据与计算资源,促进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落地与应用。自2017年来,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智慧交通等方向开放课题。最终有17个科研基金项目获得支持,与滴滴研究人员共同推动前沿技术在出行领域的落地应用,以真实场景驱动技术革新。


为了进一步加速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本年度“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在延续开放数据资源、计算资源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业务场景,聚焦研究话题。此次发布“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地理信息技术、运筹学、经济学等多个研究方向的真实业务场景,通过把工业界的挑战与场景开放给学界,希望和青年学者共同发展与成长。本年度“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预申报书(不多于3页)提交截止日期(延迟)为11月29日。


2019年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课题


1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课题一: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路线生成决策引擎

课题二:融合地理画像和用户行为的上车点推荐

课题三:网约车司乘纠纷判责研究


2
计算机视觉

课题一:基于车载影像的城市场景重建和理解算法研究

课题二:行车记录仪自适应相机标定


3
经济学与博弈论

课题一:强供给约束下双边交易市场价格弹性分析

课题二:强供给约束下双边交易市场效率衡量


4
地理信息技术

课题一: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的路径规划问题

课题二:基于GPS轨迹和车载影像的道路拓扑生成算法研究


5
开放性课题

课题:出行领域的深度学习的理论和方法论研究


具体申报流程、申报主题及管理办法详见《2019年度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申报指南》,并请您关注项目关键时间节点,选定申报命题后提前完成申报工作。


项目官方网址:

https://outreach.didichuxing.com/youthfunding


更多信息请关注:

CCF官方网站(https://www.ccf.org.cn/)、CCF微信账号(中国计算机学会)

项目组邮件通知:

gaia@didichuxing.com

滴滴高校合作官方网站:

https://outreach.didichuxing.com/

滴滴科技合作官方微信:

“滴滴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