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IEEE数据库培训”讲座

阅法量:78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6日晚18:30,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到IEEE产品培训师何丹丹举办题为《IEEE数据库培训》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教授主持,现场共有100多名CCF学生会员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何丹丹讲师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和本次讲座的重点-IEEE Xplore。何丹丹说道,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而IEEE Xplore是一个学术文献数据库,隶属于IEEE。IEEE Xplore不仅收录了诸多期刊杂志、会议录、标准,而且还有各种电子书以及在线课程。

图1 何丹丹老师介绍IEEE Xplore数据库

图2何丹丹老师介绍IEEE的学术期刊

随后何丹丹介绍了如何在IEEE Xplore上深度挖掘每篇文献的潜在资源以及如何高效检索文献,同时还展示了IEEE Xplore的个性化订阅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追踪与掌握最新的技术动态。接着,还讲述了如何在IEEE Xplore寻找合适的期刊投稿、论文的评审流程和IEEE会议的情况。

最后,何丹丹表示,IEEE有的不只是文献,还有各种比赛和讲座,欢迎同学们一起学习和交流。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可以深刻了解到IEEE数据库,而且更能熟练地玩转起来,让科研操作溜起来。

讲座的最后,全体学生与何丹丹一起合影留恋。

图3 会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