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CCF优秀大学生 与CCSP竞赛分享交流会”

阅法量:66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7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2019年CCF优秀大学生与CCSP竞赛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2019年CCF优秀大学生获得者张家鑫分享其参加CNCC的所见所感。同时邀请到同期参加CCSP竞赛的几位同学分享参赛经验与感悟。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高嘉伟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吴思宇主持,约有50余名学生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家鑫对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作了简单介绍,他从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系统软件、AIoT和优秀大学生专项讲座六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在听会过程中的感悟。其次就如何成为一名CCF优秀大学生这一问题从良好的学习成绩、CSP认证成绩、科研和学科竞赛、社会责任感和对计算机领域的热情这五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最后在学习成绩、竞赛项目以及Coding能力等方面对与会会员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

紧接着,参加本次CCSP竞赛的几位同学针对赛题、比赛结果以及前期如何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分享。高霁聪重点以第十七次CSP认证中的两道题为例,详细地阐述了他的解题思路及方法。郭永强介绍了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的赛制,就本届CCSP题目的平均分、各题目得分情况以及平均代码长度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与总结,并向与会会员推荐了一些算法书籍及OJ平台。陈伟翔就本次CCSP的题目作了分析,对第二题和第三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子任务之间的递进关系并详细地分析了子任务的特点。

最后,由高嘉伟总结了本次活动,他提到要及时总结他人的经验与教训,在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后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时几位会员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在有所收获的同时就本次活动的形式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与会会员深入了解到CCF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条件以及CCSP竞赛的相关情况,而且使与会会员在提高自学意识和主管能动性的同时初步明确了自我发展的方向,认识到自己与同龄人之间的差距,激励同学们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

CCF优秀大学生张家鑫分享经验

CCSP参赛选手讲解赛题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