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教师分享科研史讲座暨“新时代网安人才”主题报告会

阅法量:80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下午,为响应“红帽先锋进校园”研讨计划,教师分享科研史讲座暨“新时代网安人才”主题报告会于工学一号馆216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凌捷教授和CCF常务理事、CCF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永信至诚高级副总裁潘柱廷主讲,共有八十余位CCF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初始,首先是学院的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凌捷教授开始会议报告,凌捷教授先是介绍了自己科研经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投身到网络安全科研当中的,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一些见解,他说到科研之路漫漫,每个人都是靠“熬”出来的,对于刚入学的同学来说,必须要早日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的现状与趋势,然后通过网络安全时间向现场同学阐述了目前形势下的网络安全。

图1 凌捷教授做报告

潘柱廷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有竞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红帽先锋”。“红帽先锋”是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主持创立,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直接管理的大学生网络安全志愿者组织。他表示,只有拥有网络安全人才,才能进一步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更好实现自主可控。他告诉我们提高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力需要做到“九真修习”,同时他还阐述了认识安全时要注意的“安全三要素”以及面对漏洞时的防范和“再认识”。

图2 潘柱廷教授做主题报告

图3 报告结束现场师生与讲者合影

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师生与两位讲者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网络安全未来发展方向,演讲老师通过自身科研经验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科研氛围中来,能够在科研道路上少走弯路,更快地提升自身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