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

阅读量:210 2019-09-09 收藏本文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会议编号:CCF-19-TC13-01N),于2019年9月5-6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协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五一三所承办。专委会主任刘爱民,副主任慈林林、牛文生、何小穆,CCF专委工委代表山东大学吕琳副教授,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五一三所辛明瑞总监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68个单位的104位专委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牛文生主持开幕式,简要介绍了论文投稿录用情况及会议日程。刘爱民感谢会议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五一三所对会议的大力支持,总结了今年专委以自主可控为重点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提出了后续工作内容和计划,表示专委将继续做好学术探讨、技术交流,更好的与各企业之间构建交流平台;辛明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并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发展情况,表示一定办好本次年会。本次会议邀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所长孙志刚、航天科技513所研究员马宗峰、中科院计算所高工张科、船舶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副所长万勤、航天科技502所总师华更新、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浩分别做了题为“面向高端装备制造的以太网2.0技术”、“航天器电子系统发展与展望”、“面向下一代计算的开源芯片与敏捷开发实践”、“智能边缘计算在新型装备中的应用研究”、“星载微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自主可控大数据平台研究与发展”的特邀报告。会议《论文集》录选论文70篇,汇集了较多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的科研成果,论文涉及系统与综述、软件与算法、安全与可信、可靠与可用、网络与通信等多项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共宣读论文15篇,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

闭幕式上,何小穆对会议筹备、论文质量、会议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交流信息量大,质量上乘,论文交流研讨气氛热烈,观点碰撞,精彩纷呈。他对后续专委组团参加CNCC2019、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总结会和年底专委工作会等专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2020年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三十届学术年会由航天科工集团8357所承办。

刘爱民致辞

刘爱民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