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14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CSCW 2019)在昆明召开

阅读量:389 2019-08-22 收藏本文

8月16日至18日,第14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and Social Computing, ChineseCSCW 2019,会议编号:CCF-19-TC26-01N)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CC)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昆明能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CCF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顾宁教授作大会致辞,专委会副主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孙宇清教授介绍会议征文情况,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余正涛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从事协同计算理论与应用研究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群智协同与社会计算”为主题,邀请到李建中教授、祝建华教授、沈卫明教授、马华东教授、朱海一博士和李国良教授等海内外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会议还举办了“智慧司法协同”论坛,汇聚了国内外协同计算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交流群智协同相关理论模型、核心算法、关键技术和平台应用的最新成果,分享群智协同在健康医疗、商务金融、科研教育、公安司法等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与实践经验,为国内同行提供一个多样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评出了1篇会议最佳论文和2篇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向最佳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同时确定并宣布了ChineseCSCW2020将在深圳举办。

顾宁致辞

顾宁致辞

孙宇清介绍会议征文情况

孙宇清介绍会议征文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