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IOI2019中国队选手喜获3金1银

阅读量:2504 2019-08-12 收藏本文

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于84日至811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共有来自88个国家(地区)的327名选手参赛。

中国队四名选手努力拼搏,获得三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其中,钟子谦(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获得金牌第4名、杨骏昭(江苏省南京外国语学校)获得金牌第5名、高嘉煊(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获得金牌第20名、王修涵(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获得银牌第21名。

担任本次IOI中国队领队的是CCF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博士,副领队是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博士。CCF秘书长、NOl主席杜子德研究员,NOI科学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尹宝林教授,NOI科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

    在CCF的主办下,NOI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导向,建立了卓越的组织体系和优秀的全国教练队伍,拥有了广泛的学生基础,去年直接参加比赛的学生达15万余。CCF坚持培养学生的编程和算法能力、价值观、沟通和表达等多方面素质,据此选拔出的国家队选手在IOI 2019赛场内外均表现优异,得到了其他参赛队伍的广泛赞誉。

选手

选手与中国队向导

中国队四位选手

左起高嘉煊、杨骏昭、王修涵、钟子谦

选手接收媒体采访

四位选手接收媒体采访

IOI中国队合影

IOI2019中国队合影

IOI合影

IOI2019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