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进化算法与应用”报告会

阅读量:80 2019-07-15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8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坞城校区计数楼102教室举办进化算法与应用的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王晗丁博士做了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进化算法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闫涛博士主持。40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王晗丁介绍了进化算法在寻找最优解时的优势,即无需采用梯度迭代,随后,阐述了采用进化算法与深度学习相结合方式构建的神经网络架构。同时,王老师以在苏格兰期间所参与项目为例,重点讲解了进化算法在实际工程中应用的优势,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最终解决方案。最后,在与会人员与王晗丁老师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不仅让各位同学了解了进化算法的知识,而且展示了学术与工程应用直接的密切联系,鼓励大家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为今后发展明确目标和方法。

王晗丁教授做报告

王晗丁教授与部分与会老师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