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分部活动

CCF郑州即将举办“网络安全事件统一命名规范”研讨会

阅读量:233 2019-07-11 收藏本文

高端学术研讨会

网络安全事件统一命名规范研讨会

时间:2019年07月13日(周六)下午14:00-16:30

地点:郑州信息宾馆一楼

敬请光临

一、简介

受浙江省网信办委托,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网络安全事件统一命名规范研讨会。本次会议将于20190713日在郑州举行,由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当前,作为网络安全事件的主要载体,恶意代码日趋“泛在化”、“多源化”,其威胁目标从主机、服务器,拓展到移动终端、工业控制系统,甚至是可穿戴设备,并呈数目快速增长、种类日益繁杂、威胁愈发严重的态势。随着恶意代码的演化发展以及各种多样化生成工具和混淆工具的成熟,新型多变的恶意代码被不断制造出来并肆意传播,致使现有机制对其响应能力较弱。

因此,大力发展网络安全响应机制,抵御恶意代码对互联网的破坏,势在必行。制定统一的恶意代码分类方法和命名规范,是实现网络安全事件快速研判和应急响应的重要前提条件。

本次会议将围绕恶意代码统一命名规范如何制定以及相应的支撑平台如何运行等问题开展研讨,邀请领域专家共同评议,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制定相关地方标准和国军标提供重要支撑。

我们热情期待与您相会于美丽的郑州!

二、议程

13:30               签到

14:00               会议开始

14:00——16:30       报告与研讨

内容包括(不局限于):恶意代码统一命名规范制定、支撑系统设计、标准修改及完善等。

15:00——15:30       茶歇

三、主办:

CCF 郑州

四、承办

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

五、地点


六、联系人

    会议地点:郑州信息宾馆一楼

具体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俭学街5号(近信息工程学院)

人:桂博士:18738121292(会务)、刘博士:18538289248(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