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科技论文写作问答”活动

阅读量:166 2019-06-20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7日,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国内学术部主任、《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和《遥感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闫珺研究员,做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问答”的报告。会议由CCF高级会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亮教授主持,共有50余名老师和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闫珺结合《中国图像图形学报》的稿件实例,对论文各章节的写作要点、学术道德维护、科学问题凝炼、学术文献选择、正确理解同行评议意见、提高论文颜值和关注、论文快速传播和引用、论文退稿原因解析等作者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从编辑角度给出提供论文录用和快速发表的意见与建议,帮助青年作者克服浮躁心态,培养良好的科技作风、树立正确的写作习惯,增强学术自信,提供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能力。

在学术报告会问答环节,现场学生会员围绕论文写作与投稿问题,与讲者进行了交流,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闫珺研究员具有丰富的经验,讲解深入浅出,内容精彩纷呈。不仅让大家对论文写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学术写作的能力。

                                          肖亮教授主持活动                    

闫珺研究员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