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阅读量:341 2019-06-11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31-6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会议编号:CCF-19-TC35-01F)在南京市鼓楼区圆满落幕。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京邮电大学、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南京博雅区块链研究院、BCCN南京区块链社群联盟、CCF南京会员活动中心、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南京大学普惠•三农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协办。此次论坛得到南京鼓楼高新区、华为、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普华集团、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吴炜、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杨志国、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北京大学教授陈钟、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斯雪明分别致辞。斯雪明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与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与战略意义。吴炜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深度融合,推进国内外区块链产业高层次人才和产业资源集聚南京,加速形成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深度发展新格局。

本次论坛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设置了高峰论坛、高校区块链技术应用大赛及四场区块链专题论坛,并围绕“区块链与金融”、“区块链与政务”、“区块链与实体经济”、“区块链技术与理论创新”等主题,聚集了五百余位知名学者、技术专家、区块链爱好者、意见领袖和政府嘉宾等到场参会,共话区块链技术的实践应用与创新。

6月2日下午,在南京鼓楼高新区的指导下,区块链企业机构与人才座谈会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专家学者、杰出区块链企业与机构代表、鼓楼高新区领导出席本次座谈会。会上,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受聘为南京鼓楼高新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高级顾问。

斯雪明被聘任为南京鼓楼高新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高级顾问

斯雪明被聘任为南京鼓楼高新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高级顾问

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聚焦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与会专家纷纷解析国家战略、展望产业形势、分享实践经验、探究发展路径,共同探讨区块链的标准规范、创新应用、产业落地、人才培养等内容,获得了多家知名媒体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