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圆满完成“2019CCF青年精英大会志愿工作”

阅法量:39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4-25日,2019CCF青年精英大会(YEF)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C区9号展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志愿工作由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共同承担,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硬科技创新之路”。硬科技是指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是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



大会围绕硬科技,深度解读学术界及产业界焦点注目的硬科技领域——深度学习、联邦学习、边缘计算、类脑计算、图计算、芯片、人机物融合、工业系统安全、机器人等,共同探讨硬科技发展之路。



此次大会共有4个特邀报告、1个大会论坛、2个思辨式YOCSEF论坛、12个专题报告会、以及精彩的思想秀和科技创业秀。志愿者们认真负责,顺利完成了会场签到,分会场联络与会务,餐食的发放等工作。志愿者们的优质服务与风采,得到了大会举办方和专家学者的赞扬与肯定。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提升了学术视野,不仅深化了学科知识,更是增长了见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同学的学习生活有促进作用。期待学子们能够聚焦国家发展,落实学习科研,为“硬科技”发展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