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阅法量:575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2日, 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CCF总部代表、CCF广州主席、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勇教授,CCF YOCSEF广州主席、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郝天永教授,广东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赖剑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俞祝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刘财兴教授、副院长黄琼教授、教师代表黄栋副教授,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代表以及九十余位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黄栋主持此次成立大会。

本次大会首先由刘财兴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致辞。他介绍了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筹备情况与发展愿景,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分会的发展与壮大,并特别勉励同学们在CCF学生分会的平台上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综合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刘财兴代表数学与信息学院致辞

随后,许勇代表CCF总部及CCF广州致辞。他首先对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CCF的规章制度,对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组织建设、成员服务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CCF的学术资源与发展机遇,对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许勇代表CCF总部致辞

接下来,刘财兴宣布了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督导主任以及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并由许勇为督导主任和执委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予会旗。随后,刘财兴宣布,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许勇为黄琼颁发督导主任聘书

许勇为执行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许勇为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作为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何宇虹同学宣读了誓词并作主题发言。她分享了与CCF结缘的经历,特别感谢了全体学生会员给予她的信任,并代表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作出庄严承诺,表示将以服务学生会员、弘扬学术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专业素养为目标,积极履行职责,发挥资源优势,办有质量、有态度的学术活动,丰富学生会员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会员的专业眼界,提升学生会员的学术水平,努力站好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第一班岗。

何宇虹宣读誓词

此后,黄琼为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作文化培训及活动组织培训。他介绍了CCF的组织架构与发展现状,以及学生分会在CCF中的定位,特别强调了学生分会应全力做好平台建设与成员扩大这两件事情,重点阐述了学生会员可以为CCF学生分会做些什么以及CCF学生分会可以学生会员带来什么,并鼓励全体学生会员一起努力打造好、利用好CCF学生分会的精彩舞台,使之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平台。

黄琼作CCF学生分会文化培训

在成立仪式结束之后,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了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为主题,邀请了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赖剑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俞祝良教授作精彩报告。首先,赖剑煌以《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及其应用进展》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与关键挑战,并结合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相关研究工作,以自适应深度生长学习、行人再识别、聚类与集成聚类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若干研究进展。接着,俞祝良以《机器学习技术在脑机交互及脑信号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为题,介绍了脑机交互与脑信号分析的研究问题与研究现状,特别阐述了机器学习技术,特别是深度学习技术,在脑机交互与脑源定位上的应用研究工作。

赖剑煌作特邀报告

俞祝良作特邀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的问答环节,现场学生会员围绕本科生自我规划、人工智能前沿进展等话题,与两位讲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分会执委成员与到会嘉宾合影


附: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

指导委员会

督导主任

黄琼

执行委员会

当任主席

何宇虹

候任主席

蔡晓莎

执行委员

胡凯

执行委员

张业兴

执行委员

黄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