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自主可控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阅读量:203 2019-06-03 收藏本文

随着自主可控应用的不断深化和扩展,自主可控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自主不等于安全。为共同总结自主可控安全的成果,梳理问题,提出破解难题对策,探讨技术产品发展途径,“CCF自主可控安全高峰论坛”(会议编号:CCF-19-TC13-01F)于2019年5月31日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承办。国内自主可控安全领域主要单位代表和专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安全领域专家孔志印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与意义。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主任刘爱民研究员致开幕词,指出安全是自主可控的核心和基石,本次会议聚焦安全这个主题,开展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希望业界同仁达成共识、团结协作,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推动我国自主可控技术的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教授王定健、奇安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少宇、北京天空卫士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叶季青、华澜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建军、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明畅等企业专家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和发展实践,围绕主动式防御、自主可控安全体系、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安全技术、自主可控计算机接口及芯片技术、自主可控条件下的安全体系思考等主题,在自主可控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全理念、体系建设、技术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发展思路和建议。与会代表就上述热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CCF抗恶劣专委副主任慈林林研究员在发言时,全面总结了现阶段自主可控安全面对的各种新挑战,号召业界全面梳理现有技术与产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飞速发展的形势下,立足现在,瞄准未来,制定长远发展战略。

刘爱民最后强调,CCF抗恶劣专委会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的系列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邀请与会代表参加后续即将召开的2019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和开源软件安全可控研讨会等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