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北工大与川大、电子科大学生分会交流会成功举办

阅法量:39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9日,应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邀请,由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与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共同参加的“CCF学生分会交流分享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成功举办。出席该活动的有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任思源,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候选主席徐恩,CCF电子科大学生分会主席张巍琦、CCF电子科大学生分会副主席魏楷、执委刘楠等,CCF四川大学分会执委黄苗、刘晨静等。本次活动交流了各校近一年的活动内容、开展形式、面临的问题等,以及如何让学生会员更为直接地从分会中受益,同时与兄弟院校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交流会前,各分会成员围绕“成都——天府之国”的主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各自分会的基本情况、活动现状等进行了说明。接着,由各分会主席提取出各自分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并进行合并总结。在充分总结了相关问题之后,各分会就会员积极性分析、会员的长期维系、如何开展活动、如何实现活动的创新性以及吸引有效性、CSP及CCSP的宣传及赛前培训以及未来兄弟分会之间的联办活动事宜进行了广泛讨论。

会议交流最后总结出:分会应该积极收集学生会员的意见,针对各年级会员的不同需求,开展不同的特色活动;同时可以通过在新生资料袋中添加宣传资料、与学校大创竞赛合作、举办走进企业等系列方式扩大分会影响力,吸收新的会员;引导学生会员观看线上视频和电子刊物,充分利用CCF提供给学生会员的电子资料;就CSP及CCCP的培训可以以本校OJ平台为基础,并学习ACM培训机制,邀请往届高分会员进行经验交流等。

通过本次活动,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学生分会在增进情感的同时,也对本分会所现存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与兄弟分会相互学习、借鉴,为分会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会议结束后,各学生分会主席及执委等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