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的基础理论-CCF第六期启智会在东莞召开

阅读量:260 2019-05-24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0-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第六期启智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会议由CCF理论计算机专委会组织召开,陈国良院士出席会议,就当前理论研究的动态做了演讲,参加人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深圳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的学者共15人。

会议围绕“大数据计算的基础问题”、“机器学习的可解释性”、“量子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等话题展开讨论。当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成为人类发现新规律,提出新方法,发明新技术,形成新产业的重要手段,但是其中的一些理论问题亟待取得突破,理论研究严重滞后于实际应用的发展,这一问题应引起极大的关注。要在国内围绕大数据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组织队伍进行合作性研究,克服目前研究力量分散,研究课题分散和研究成果分散的弊病,形成能够持续推进新一代应用技术的系列性和原创性的理论研究。启智会采用报告和主题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对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推动领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专家围绕相关主题阐述自己的认识和相关观点,交换了对于近期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的最新成果的看法与观点,对于今后进一步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理论基础的研究工作达成了共识。

部分专家在会场合影留念

部分专家在会场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