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智享产学前沿,慧及青年学者

阅读量:3478 2019-05-15 收藏本文

5月15日,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以下简称犀牛鸟基金)项目如期发布。9个重点技术领域的29项研究命题将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开放申请。本年度犀牛鸟基金在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扩充基金项目的专项研究领域,加入车联网、机器人、智能芯片、程序分析等产学研合作热议方向,持续设立微众银行技术专题,并新增以智慧教育为主题的开放研究课题。此外,基金还引入Tencent ML-Images、大规模高质量中文词向量数据集、PocketFlow模型压缩与加速框架等高质量的数据集和框架模型研究资源,并提供“创意基金”“技术标准化研究”作为犀牛鸟“科研基金”的重要补充。同时基金设立“犀牛鸟访问学者计划”,加强青年学者与企业研发团队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于2013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腾讯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7年来,犀牛鸟基金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解产业真实问题,接触业务实际需求的机会,并通过连接青年学者与企业研发团队的产学科研合作,推动双方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及应用成果的落地,为科技自主研发的探索和创新储备能量。

    截至目前,犀牛鸟基金累计收到来自全球17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34位青年学者提交的申请方案,累积资助科研基金项目115项,创意基金项目93项。基金获得者通过与腾讯业务团队的深度合作,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超过600篇,申请国内外专利超过200余项,充分体现了青年学者研究视野的前瞻性、跨领域的融合性及创新科研的引领性。此外,通过与产业应用研发场景中实际问题相结合,青年学者在与企业的合作过程中,有机会将研究成果实现落地应用转化,有机会将研究成果实现落地转化,从而达到学术研究与产业应用之间的有效连接。

欢迎广大青年学者关注并申报本年度犀牛鸟基金,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5日24:00。具体申报流程及管理办法详见基金申报网站:https://withzz.com/project/detail/12

更多项目信息请关注CCF官方网站(https://www.ccf.org.cn/)、腾讯高校合作官方网站(http://ur.tencent.com)、CCF官方微信账号(ccfvoice)、腾讯高校合作官方微信账号(Tencent_UR)。

 

相关文件下载:

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一: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主题

附件二: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申报表

附件三:CCF-腾讯犀牛鸟项目数据库资源

附件四:CCF-腾讯犀牛鸟创意基金简介

附件五:腾讯犀牛鸟访问学者计划简介

附件六: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报告表

附件七:2019年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项目结题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