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电学生分会特色系列活动之“计算讲堂”第二期 ——简化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在模式识别中的应用

阅法量:68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2日,应CCF西电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苗启广教授邀请,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到访西电北校区,并为研究生会员们带来了题为“简化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在模式识别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的有教师和CCF西电学生分会会员等30余人,本次活动由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贾广主持。

贾广教授主持报告活动

贾广教授代表CCF西电学生分会和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吴小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报告的嘉宾和主题做了简单介绍,预祝本次报告圆满成功并宣布报告会开始。

吴小俊教授报告现场

吴小俊先对当前社会以及学术界对深度学习追捧,对此吴小俊简单阐述了自己对当前这种现状的理解,深度学习乃至机器学习当前处在一个”红利”期,自然给学术界也带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认真做学术的人要辩证的看待它,不要为了深度学习而深度学习。随后吴小俊讲述当前开展深度学习需要用到一定的资源支撑,并且在现存的一些学习算法中仍然存在可以优化的空间,顺其自然的引入了简化深度学习模型并为在场的会员们带来相关的介绍和应用案例。在谈到模型相关一些研究前沿时,也顺便给大家提出了一些思考的问题。

吴小俊教授报告现场

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讲者简介:

吴小俊,江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导,从事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EEE智慧城市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重大科研课题等的研究。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科技领军人才。在国内外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l论文70余篇、E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本(一本英文专著,CRC出版)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其中包括 IETE Gowri Memorial Award、2011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合作者Josef Kittler院士获015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和2016中国政府友谊奖;主持国家精品课程《人工智能概论》和国家双语示范课程《人工智能》的建设工作,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点建设负责人和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曾在英国、法国和港澳台地区留学和学术访问。曾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主席和程序委员。现任EEE智慧城市指导委员会委员、多本国际期刊编委。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