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19年第4期出版

阅读量:667 2019-04-16 收藏本文

本期计算机教育专题的5 篇文章, 将分别阐述以下研究问题和研究进展(1)面向可持续竞争力的计算机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支持我国长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2)用科学的方法系统地研究计算机教育,了解国际上计算机教育的最新动态,更好地促进国内计算机教育的研究和实践;(3)信息技术在“新工科”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地位;(4)对文科专业的学生进行有效的计算机教育,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5)推动我国中小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发展,实现计算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调推进。

本期有韩玉琦的《所有事情都会有新的开始⋯⋯ 记我国第一个计算机三人小组之王传英》, David的《如何以计算的视角来思考》,计算机架构领域两位巨星级人物约翰·轩尼诗与戴维·帕特森在图灵奖颁奖典礼上演讲的完善版本《计算机体系结构将迎来黄金时代》等精彩文章,还可了解到《CCCF编委换届》《CCF 关于NOI 若干问题的公告》及《关于CCF 不再承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公告》。

敬请关注!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欢迎阅读、评论。

联系:cccf@ccf.org.cn